时枫

(1)雨伞,晴天娃娃

小学生文笔,雨伞+晴天娃娃 





       都市篮球杯结束,守护者队也结束了。灰太狼和喜羊羊的争吵导致大家都“团结”的退队,球队因此结束。

  喜羊羊不清楚自己为什么退队,因为太在乎赢?因为不信任没有传那一球?还是因为过分自信?但相较于喜羊羊,懒羊羊清楚的多,按他的话说:虽然喜羊羊和青草蛋糕没得比,但是少了他我上场还有什么意义?

  他们罕见的一周没有联系,平日里连续两天没有联系都会闹着打一场球,这次是怎么了呢?

  那天雨很大,懒羊羊似乎想到了什么,不顾一切地冲出门去找喜羊羊,雨点密集的砸下,砸到地上,也砸到懒羊羊的身上,羊毛重重的贴在身上,他想起往日训练的累,比这更累的是现在。

  他跑了几步,思索着一会去了要说的话,可是该说什么?想到这懒羊羊放慢步子,在雨中隐藏着一些情绪。

  突然,他感到湿重羊毛得到微微缓和,没有雨点砸下来了?他使劲眨了眨眼把眼泪挤出来,抬头看到头上的一把伞,他立马认出来是喜羊羊的:

  那天自己格外的早到训练场,突然下起雨。喜羊羊匆匆跑来拿着一把粉嫩的伞,自己和沸羊羊都要笑哭了,他扭捏的说家里只有这把了。

  “喜羊羊!”

  “大笨蛋。”

  

  他们撑伞并排走在雨中,懒羊羊会调侃用这把伞真丢羊,喜羊羊也会眯睫笑笑,但是无论说什么,无论是什么话题,都有一种微妙的气氛夹在在内,类似于解散球队的悲伤气氛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,你还打算继续打篮球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无论怎样,我都会陪你共进退的。”


  他们走到一条瀑布的分支,那是小时候两人经常来的地方,“喜羊羊,你经常和我说,瀑布的水源不止来自于山顶 还有降雨和融雪。所以退队不是唯一的办法。”

  “懒羊羊……”喜羊羊撑伞的手微微颤了颤,一整周的坏情绪终于找到出口,也许是气氛太微妙,喜羊羊开口率先打破沉寂,“万一天晴了呢,烈日下这片小河就会干涸。”

  

  

  “会变成水蒸气升入天空,酝酿着下一次的雨,狂风暴雨。”

  突然的声音熟悉又陌生,引得两人回头一看,“教练!?”

  “做个晴天娃娃吧,让喜羊羊见识一下。”

  “嗯!”

评论(2)

热度(5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